音乐舞蹈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东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40

  5.25是我爱我的谐音,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才能体验到自己的存在价值,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用自信,有爱,尊重,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因此选择5.25是为了让大学生便于记忆,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为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调适心境,舒缓心理压力,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增强自信心。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于5月25日在思源楼前小广场参加“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有:心灵书签寄真情——心语收集活动”、“解忧杂货铺”、“撕掉标签 拒绝定义”、“爱的抱抱”等。

1.心灵书签寄真情——心语收集活动:

这个活动就是每个同学可以把自己想写的话写到卡纸上,然后放进纸箱子里面,可以写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愿望也可以写自己对自己想说的话等等,每个参与者写完之后可以拿到一个糖果。此时此刻,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也是一种心灵的释放。

2.解忧杂货铺:

每个参与者在桌子上领取一张写有数字的卡片,找出与自己数字相同的那位同学,然后说出自己的烦恼与焦虑,彼此之间交流沟通并互相安慰,然后再写下鼓励的话送给对方。同学们敞开心扉,有说有笑,此刻,他们不仅是多了一位朋友更是多了一点心灵慰籍。快乐也许就是一瞬间的小事。

3.撕掉标签 拒绝定义:

 同学们拿起笔在完整的“心”上写出了自己正能量的话和对自己的期望。而另一面“裂开的心”上面贴满了负面情绪的纸条,例如“你怎么总是不开心?”,“这么胖,减减肥吧!”这些负面的话。大家先是撕掉负面情绪的纸条,然后在正能量心墙上写上自己对自己说的话,例如“永远做最棒自己”,“爱自己终身浪漫”等。同学们丢弃了“对自己的枷锁”,将变得更加勇敢积极和乐观。而我参与其中撕掉的是:在什么样的年龄就应该干什么样的事。

4.爱的抱抱:

当我去拥抱兔子玩偶的时候,又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虽然那些同学都不认识,但是更让人舒服,通过“拥抱”来释放自己的压力和负面情绪。拥抱是一种幸福和快乐,它可以让我们的身心健康有更好的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为创建和谐校园加强学校管理工作起到决定作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心灵的成长,用心呵护健康,关爱自我,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