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舞蹈表演系积极教学法转训工作坊活动

发布者:刘东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贯彻全省教育系统以及学校“三抓三促” 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拓展世界银行甘肃职业教育发展项目兰州文理学院子项目,教师积极教学法培训的辐射效果,规范基层教学组织职责,落实基层教学组织在教学教研中的作用,学校决定依托教研室活动开展积极教学法转训教学工作坊。按照会议精神,学院部署,舞蹈表演系于 2023年4月13日、4月28日、5月18日、5月30日分别开展了四次积极教学法转训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由舞蹈表演系夏莹莹和解雨姣两位老师主讲,课程题目分别是“如何创建有效的学习目标”、“教师如何进行有导向性点名提问”、“如何建立良好的学习环境”、“教师如何自洽的使用独立练习、结对讨论、小组活动等形式帮助学生学习”,两位老师围绕自己对积极教学法的所学所获做了深入讲解与分享。

积极教学法转训主讲夏莹莹老师从有导向性点名提问和如何创建有效的学习目标两个方面展开向老师们论述怎样才能更好地引导教育学生主动有效地投入到学习之中。解雨姣老师基于积极教学法在教学过程中的具体实践和案例,以“如何建立良好的学习环境”,既从上课开始中的“检查”、“询问”、“提醒”等方面向各位老师进行讲解,并分享自己的经验感受,又从“解释如何使用‘自主学习’任务单”和“解释如何使用(组织)小组活动”两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分享,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处于积极状态,促使学生有效、最大化的学习本专业知识和技能。

活动最后,舞蹈表演系主任尚敏老师表示,此次转训活动很必要、很及时、很实用,通过本次积极教学法转训工作坊活动,为全体教师提供了学习的机会,让老师们对积极教学法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掌握了不同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希望老师们将培训内容不断融入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带入到实践课堂中去,不断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