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用心呵护健康

发布者:刘东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61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建设和谐校园与和谐社会的需要。心理健康教育不仅是学生全面发展、可持续性发展的需要,也是德育工作改革的重要环节。2023年4 月 16 日19:00,学院邀请我校特聘心理健康咨询专家荆萌老师,为我院师生开展专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用心呵护健康,此次讲座由杨雯斐老师主持,音乐舞蹈学院2022 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中,荆老师从各个角度,更进一步分析大学生心中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与心理障碍,并结合自己的经验,不断列举丰富的案例,将复杂的理论简单化、通俗化,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由浅入深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了心理健康的状况,具体指导如何保持心理平衡的方法。如:放慢节奏生活,培养乐观的积极心态,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发展个人兴趣爱好等,从而促进大学生自身心理健康水平不断提升,通过保持积极心态,提高学习效率,推进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健康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