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暨班干部大会

发布者:刘东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80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结合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音乐舞蹈学院于2023年3月15日中午在音乐楼207会议室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暨班干部大会。辅导员王晖霞、杨雯斐、沈俊韬、冯雅婷,3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晖霞主持。

王晖霞老师表示,新学期,新气象,班委要强化学风建设,加强学生日常管理。要通力合作、尽职尽责,在工作中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真心实意为同学们服务。要严于律己,牢记学生干部身份,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杨雯斐老师表示,新学期要严肃请销假制度,以《兰州文理学院学生管理规定》等制度为依据,严格办理请假手续,常态化做好学生出勤检查统计。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班委要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沈俊韬老师强调各班委要做好国家奖学金、学生困难认定和国家奖助学金、雁苑奖学金评定工作,各班委要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并将文件精神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让同学们了解评优的每个细节,在学生素质发展综合测评和评优工作中真正起到监督作用。

冯雅婷老师表示希望各班干部积极动员同学们参加“雁苑杯”体育运动会,鼓励同学们在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班干部要切实加强每周“青年大学习”的督促力度,将学院整体学习率稳步推进。

通过“开学第一课”,班干部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做好表率,严于律己,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在做好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的同时锻炼自我,为学院以及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