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樊娅娅副教授《陇原歌唱艺术青年人才培养》 获“甘肃省艺术创作扶持工程”立项,并获扶持经费20万元

发布者:刘东发布时间:2023-02-01浏览次数:257

音乐舞蹈学院樊娅娅副教授《陇原歌唱艺术青年人才培养》

      获“甘肃省艺术创作扶持工程”立项,并获扶持经费20万元


 【音乐舞蹈学院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重要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铸就陇原歌唱艺术文化新辉煌,持续推进陇原文艺攀登艺术高峰,响应甘肃省文旅厅“2022年度甘肃省艺术创作扶持工程”工作,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樊娅娅副教授申报的《陇原歌唱艺术青年人才培养》获批立项,并获扶持专项经费20万元。

 陇原大地丰富多彩的歌唱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自媒体信息化的影响,青少年学生对传统民歌关注度不够,陇原地区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歌曲及演唱艺术正在逐渐走向边缘化,许多经典的民族民间歌曲的传承保护与发展及其人才的培养工程已经迫在眉睫且刻不容缓。

 兰州文理学院作为甘肃地区以文化、旅游、传媒、艺术为主要办学方向的高校,近年来在剧目开发、艺术人才培养、原创剧目创编、甘肃地方文化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承担了新的使命。

 此次音乐舞蹈学院樊娅娅副教授《陇原歌唱艺术青年人才培养》获“甘肃省艺术创作扶持工程”立项,并获扶持经费20万元,无疑将通过培养陇原歌唱艺术青年人才、研究陇原歌唱艺术的传承学理机制,服务陇原文化旅游建设和艺术教育事业,有效传承陇原歌唱艺术,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让祖先们留下的“歌唱文化遗产”世代相传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音乐舞蹈学院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与推进,充分发挥音乐表演特色专业优势,全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坚持陇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服务甘肃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李赫   审核:张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