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集中实训声歌系汇报演出如期举行

发布者:刘东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553


艺术实践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拓展,是培养和锻炼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教学质量,检验教学效果,培养全面发展学生专业能力的重要途径。为了检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音乐表演声乐专业实训实践教学成效,展示学生阶段性声乐学习成果,71日上午由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声歌系举办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实训汇报《声歌专场》演出活动在我校南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世成、声歌系主任樊娅娅以及声歌系全体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汇报演出在大合唱《百年党史话党恩》优美的旋律中正式拉开帷幕。汇报节目风格各异,形式层出不穷,有大合唱《百年党史话党恩》,独唱《跟你走》,男生小合唱《人世间》,男女生表演唱《越人歌》《关雎》,女生小合唱《清晨,我们踏上小路》以及男女生表演唱《这世界有那么多人》等等,同学们的努力准备和老师的悉心指导,给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演出的最后一首《我爱你,中国》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实训实践是我院学生在专业领域提供充分展示自我,共同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学生提高艺术能力实践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老师们也实地现场教研观摩,相互切磋教学经验,取长补短,收到了真实的教学成果反馈,对个人的课堂教学效果也作出客观准确的自我评价,对于老师们及时调整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因材施教,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相信通过这次汇报演出,同学们的专业水平也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