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民乐与管弦系成功举办“中西和鸣”器乐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刘东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643

2022617日晚7点半,兰州文理学院艺苑楼室内音乐厅举办了“中西和鸣”器乐专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是由音乐舞蹈学院民乐与西洋管弦系师生共同参与并完成。

音乐会共分上下半场进行。音乐会开场是由我院民族乐团演奏带来的三首合奏作品《浏阳河》、《何日君再来》、《月亮代表我的心》,担任乐团指挥的是民乐及西洋管弦系系主任李文浩老师,这也是我院民族乐团自组建以来首次亮相。我院青年古筝教师王颖、朱迪分别带来了古筝乐团的重奏作品《库尔班节日印象》、《蝴蝶泉边》,作品风格轻快,旋律悠扬,赢得了听众们的一致好评。琵琶与中阮的重奏《送我一朵玫瑰花》,是由朱迪和新入职的张津睿老师共同完成,加入打击乐的伴奏,使得整首作品欢快热烈。二胡与弹拨乐的重奏《原野的风》是一首近年来新创作品的二胡作品,表现出内蒙人民热情豪爽的性格,曲风快慢有序,在热烈的气氛中上半场音乐会结束。

 下半场音乐会以西洋乐器演奏为主,2021级音乐表演(3)的周璨同学带来的钢琴独奏贝多芬《奏鸣曲OP.31.No1第一乐章》以及邬轶伟等四位同学带来的单簧管四重奏《组曲》。随后由我院青年教师葛文佳、沈俊韬、邓生泽组建的弦乐重奏组合,带来的室内乐重奏《四季》中的《春》、《夏》选段、柴可夫斯基《弦乐小夜曲》第一乐章等作品,这也是我院师生组建的室内乐重奏组合的首次亮相。音乐会最后,李文浩老师与弦乐重奏的师生共同完成了一首中西跨界的室内乐作品《绒花》,担任艺术指导的是我院青年教师彭铄婷老师。

音乐舞蹈学院书记刘东、院长张世成、副院长孔繁涛、键盘教研室主任杨虎教师及学院部分教师莅临了本场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