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音乐舞蹈学院“一院一品”学科专业竞赛活动

发布者:陈康瑞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256

 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同时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专业能力,加强专业认知培育优良学风,音乐舞蹈学院分团委于12月16日—22日在我校艺苑楼音乐厅举办了第八届兰州文理学院“一院一品”之音乐舞蹈学院“创建优良学风”学科专业竞赛。

 本次比赛分为器乐、舞蹈、声乐三个专场进行竞技。2018级、2019级以及2020级各专业的同学积极踊跃参与,选手们各施所长,通过作品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技术技巧,用生动的舞台表演与激情打动了观众和评委的心灵,现场气氛十分紧张激烈,台下掌声不断。最终,按专业类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6名选手。此次技能大赛,节目形式丰富、新颖。参赛选手用精湛的表演展现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院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特色,也充分体现出我院学生的整体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结合学院学科特点,放大、做强学院特色亮点团学工作,推动学院团学活动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品牌发展。通过学科竞赛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实践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了学生综合知识运用、团队精神培养和实践创新能力。同时,声器乐舞蹈三种类型的比赛,不限表演形式,更能提高学生对于艺术的鉴赏能力,激发学生对艺术的创新能力,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