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20年甘肃省器乐大赛兰州文理学院初赛”活动

发布者:陈康瑞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395

为进一步发现和培养优秀器乐演奏人才,促进我省器乐表演水平的提高,推动我省音乐事业高质量持续发展,根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广播电视总台发布的《关于举办甘肃省器乐大赛的通知》(甘文旅厅办字(2020 164及兰州文理学院教务处关于参加甘肃省器乐大赛的通知》(兰文理教务(2020)133号要求,音乐舞蹈学院于2020年11月23日下午在南校区艺苑楼音乐厅进行甘肃省器乐大赛学校初赛。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职业学院教育学院参赛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校内选拔赛。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职业学院5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文化影视频道承办。学校参赛由教务处牵头,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安排实施初赛校内选拔。比赛分为职业组和非职业组两大类参赛形式分为独奏类和器乐组合类其中器乐组合类每组人数限定为212人;器乐分组共分为3大类(西洋乐器、民族乐器、器乐组合)9个比赛组别,共44种乐器。

本次校内选拔赛共推选出四大类23名(组)教师、学生:职业组乐器组合类2项,职业组西洋乐器类3项,职业组民族乐器类12项,非职业组乐器类5项,参加12月5日-21日在省广电总台演播厅举行的复赛及决赛

(撰稿:孔繁涛  摄影:李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