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参加甘肃省“聚焦老年风采 弘扬敬老美德”文艺晚会

发布者:陈康瑞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375

 20201118日晚,“聚焦老年风采 弘扬敬老美德”文艺晚会暨视频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大厅举行。本次晚会是由甘肃省老年基金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共同举办的。省上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晚会现场。

 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选送的歌伴舞“爱的牵挂”和舞蹈“情系裕鼓”两个节目,是晚会筹备组从省上有关单位推荐的上百个节目中,经过几轮评定才精挑细选出来的。

 在昨晚的演出中,音乐舞蹈学院以最强的演出阵容、最精彩的节目编排和最年轻的演员团队,成为本次晚会中的最大亮点,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歌伴舞“爱的牵挂”(作词: 赵凌云,作曲:王采 ,编曲:李赫,编舞:胡彬,演唱:樊娅娅)通过优美的旋律和精心的舞蹈编排,表现出人们对亲情的那份牵挂是发自心底的爱,是真情的流露,无论牵挂还是被牵挂,都像长长的风筝,都是心灵深处无语的思念。

 舞蹈“情系裕鼓”(编舞:王采、尚敏、孙志强)在晚会上的呈现是通过绚丽的服饰,曼妙的舞姿、琴鼓悠杨地体现出裕固族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民族风情,表达了裕固族人民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热爱家园的精神。

 同时我院青年教师李赫为老年基金会创作的会歌《爱老助老歌》以洪亮的歌声深情表白父母的爱,唱出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在通过歌声号召我们应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这也是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弘扬敬老美德、爱老助老社会公益性活动的又一成果。

(撰稿李赫  摄影: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