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师生赴敦煌参加甘肃省第二届学生合唱艺术节

发布者:陈康瑞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79

2020年11月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酒泉市政府承办,敦煌市政府和我校协办的“我为祖国点赞”合唱音乐会暨甘肃省第二届学生合唱艺术节云展演活动在敦煌隆重举行。来自兰州、嘉峪关、金昌、酒泉、张掖、陇南等地市的24支合唱队在敦煌大剧院进行了展演。酒泉广播电视台通过“最酒泉”客户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中国广电网络“广电云”、甘肃广播电视总台“视听甘肃”、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及湖南、江西、江苏等百家媒体平台,向全国观众进行了现场直播。

音乐舞蹈学院由王采院长带队赴敦煌参加此次活动,师生用歌声为祖国点赞,激情演唱了我院的原创教学剧目合唱音诗《萨娜玛珂》第八乐章《永生 萨娜玛珂》、王采院长原创的混声合唱《中国我为你点赞》和混声合唱《听说的地方》,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

这次合唱艺术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呈现的方式,参与范围广、参演人数多,对学校美育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与整体推动相结合的作用。

我院将从党和国家关于美育工作的战略全局出发,严格落实我省关于美育工作的各项要求,以本届合唱展演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努力提高美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对学校美育地位、功能和价值的认识,身体力行,当好学生美育教育的引路人,为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撰稿:蒋玲玲  摄影:陈康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