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尚敏副教授为“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民勤县线下进行培训

发布者:陈康瑞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250



 20201016日至18日,由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的“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甘肃省民勤县线下培训项目在民勤实验中学正式开班培训。

 本次舞蹈类课程特邀主讲人是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主任尚敏副教授。此次参加培训学员经过短时间的培训获得更多舞蹈专业知识和舞蹈表演技能技巧,为民勤县县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增添活力。

 尚敏老师通过利用ppt讲解了《多元文化视野下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舞蹈创编技法》、《舞蹈鉴赏与作品推荐》等,与学员们共同分享了自己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高度理解,介绍了少数民族舞蹈的风格和艺术特征,用自己长期在舞蹈创作和研究中积累的实践经验,让大家领略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博大精深。通过舞蹈教学的素质能力提升和舞蹈鉴赏的教学,让学员们在舞蹈教育普及以及舞蹈美育的学习之路中有了新的反思和追问。

 尚敏老师通过实际的操练,教授了蒙古族舞蹈、胶州秧歌和维吾尔族舞蹈以及舞蹈编导创编技法,并辅导小学生成品舞蹈《我有一个梦想》,充分体现了尚敏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和学识。

 实施“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民勤县线下培训项目将为孩子和教师打开一扇窗、点亮一盏灯、编织一个梦,为实施“名师工程”搭建了平台,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

 本次活动展示了我院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我院将一如既往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舞蹈教师队伍,全面推动高等音乐舞蹈教育的高水平发展,拓宽我院音乐舞蹈艺术发展的上升空间。

(撰稿、摄影: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