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者:陈康瑞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238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文件精神,根据学校《举行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通知要求。我院于2020年10月9日至10月14日举行“音乐舞蹈学院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本次活动学院要求全院专任教师总人数的50%参加此次,通过各教研室组织初赛,推选4名教师参加学院复赛。在复赛中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担任此次竞赛评委。最终声歌教研室李丽娟老师成绩优异脱颖而出,评委会一致推荐参加学校决赛。

通过举办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面育人体系,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深度融合新局面,打造科学思政课程教学体系,培养学识丰富、见识广博、品格坚毅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摄影:孔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