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朱瑾、尚敏两位老师为“圆梦工程 美育课堂”网络培训举办讲座

发布者:陈康瑞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392

    2020年8月24日--29日,为期六天的“圆梦工程—美育课堂” 网络培训项目顺利落下帷幕,此培训项目由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办,甘肃省文民办、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文联承办,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市文明办、教育局、文联,白银市文明办、教育局、文联,定西市文明办、教育局、文联协办。本次音乐舞蹈类课程特邀主讲人是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主任尚敏副教授和艺术实践中心主任朱瑾副教授。
     尚敏老师通过《文化视野下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多元文化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铸舞魂·塑舞骨—创意与编排齐飞  艺术共品味一色》、《兴舞风· 循舞道—创意与编排齐飞  艺术共品位一色》、《舞蹈教学的素质能力提升》、《舞蹈鉴赏与作品推荐》六次讲座与学生们共同分享了自己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高度理解,介绍了少数民族舞蹈的风格和艺术特征,资料详实,加之自己长期在舞蹈创作和研究中积累的实践经验,让大家领略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博大精深。通过舞蹈教学的素质能力提升和舞蹈鉴赏的教学,让学生们在舞蹈教育普及以及舞蹈美育的学习之路中有了新的反思和追问。朱瑾老师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她对合唱独到的见解,讲座主要从《合唱的基本知识》、《指挥的基本知识》、《合唱的训练方法与手段》几个方面展开,介绍并清晰的梳理了合唱的风格和排练方法,指挥的基本职责以及挥拍图式,使线下的每位学员掌握了一定的合唱与指挥的知识和挥拍技术,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吸引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及学生收看,培训从理论知识、专业技能、艺术实践等方面对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进行全面指导,进一步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的业务水平,为我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彰显了我院教学丰硕成果。此后我院师生会以我校的精神文明为指引,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音乐、舞蹈艺术研究、音乐、舞蹈创作、剧目创编等方面有所提高、有所突破,结合甘肃地方特色,拓宽我校音乐舞蹈艺术发展上升空间,推动我院在精品力作打造上更上一层楼,为服务甘肃文化大省建设增砖添瓦! 


(撰稿:朱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