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文化艺术服务团慰问甘肃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

发布者:陈康瑞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242

7月21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团学办公室主任唐宏智老师带领由学院8名同学组成的艺术团,出发前往兰州市安宁区甘肃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开展了"致敬人民功臣,情暖退伍老兵"为伤残军人献爱心送温暖的文化艺术服务活动。

放假前,学院分团委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编排。周二下午两点半,团队成员在唐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军人康复医院。这里的院长热情接待了我们。在调试好音响设备,做好演出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之后,伤残军人们坐着轮椅整齐的进入会场观看演出。一首气势磅礴、热烈奔放的二胡独奏曲《赛马》拉开了慰问活动的序幕。音乐在群马的嘶鸣声中展开,激昂的琴声带动了整场气氛,赢得了军人们热烈的掌声。《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唱出了海军战士严阵以待紧握钢枪,红心向党坚守祖国海疆的坚定决心。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古筝独奏《秦桑曲》等风格迥异的精彩节目得到大家的称赞,他们有的面带微笑和同学们一起唱,有的拿起手机拍照。李亚荣同学一首《把一切献给党》和李金阳同学的笛子曲《扬鞭催马运粮忙》将整场节目推向高潮。乐曲在马蹄击节,车轮吟唱的音乐声中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农夫丰收喜悦的心情。最后,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落下帷幕。

之后,同学们参观了伤残军人的日常生活环境,和大家合影留念。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得到了军人医院领导及老兵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的表演不仅给医院伤残军人们带去一份精神上的慰藉,送去一份心灵上的温暖,同时从中也收获颇多。伤残军人们无私奉献人民,爱党爱国,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每一位青年人学习。此次文化艺术服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和担当,励志扎根社会,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