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勤副校长主持召开分管及联系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32


121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艺苑楼音乐厅举行,副校长张兆勤主持本次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费翔教授作宣讲。音乐舞蹈学院、教育学院、学生处、财务处、国资处、招标办的师生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约150余人聆听宣讲。

费翔教授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深入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和总体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显著优势,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点和重大举措。对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起草的背景与考虑,以及起草的过程和基本框架进行解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作出详细的讲解,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

最后张兆勤副校长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当前和今后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通过学习大会精神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张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学习,原原本本、逐段逐句地研读《决定》。二、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同学们的学习开展学习,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社会作出贡献。三、要不断加以总结,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实践,指导实践工作,使各项制度更加科学,更加有利于人才培养,更加有利于同学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