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举办桥下爵士乐团暨萨克斯管重奏音乐会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79

         20191213日晚,兰州本土组建的桥下爵士乐团第二次亮相于兰州文理学院音乐厅。音乐舞蹈学院孔繁涛副院长,器乐系主任杨虎及师生两百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本次桥下爵士乐团音乐会由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主办,由兰州金木琴行(雅马哈甘肃分公司),兰州星海琴行(塞尔玛亚洲 北京分公司)承办。

本次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为古典萨克斯管重奏,下半场为爵士乐。

音乐会中的作品包含多种爵士乐风格,如主流爵士乐、摇摆乐、布鲁斯、放克爵士乐等类别等,凸显了这支初建的地方爵士乐团较高的演奏水准。此外,乐队还创新性地将中国民歌加入到爵士乐团的演奏中,赋予了中国传统音乐新的生命力,使听众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音乐与爵士乐融合创新的魅力所在。

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能够更好的借鉴和学习爵士乐高等教育经验,促进国内外爵士音乐的交流互动;培养优质爵士乐人才,践行大学教育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通过不断地探索、融合与实践,引领大众音乐审美格调,繁荣文化艺术市场;壮大本土爵士乐的发展力量,培养更多的服务地方的应用型人才。

 (撰稿、摄影:王御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