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反馈会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59


      20191113日(周三)下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暨本学期教学院务扩大会。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孔繁涛主持。学院党总支刘东书记、院长王采教授、宋斌副院长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学院教学督导参加会议。

根据兰州文理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章程(修订),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要求,我院对第十一周听课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召开了听课反馈会,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督导对本次教学督导工作(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既反馈了学院的共性问题,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个别现象。同时,针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例如,提出要采取多种措施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强化教师对课堂教学的管理;增加课程思政内容。此外,督导强调学院要重视教学档案的归档工作,制定有效政策,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教学档案的规范;进一步完善分类评教评学制度,使该制度切实发挥保障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等。

会上,王采院长指出:一是本次听课督导发现的问题比较准确,要及时反馈给老师进行整改,学院的教学督导制度要进一步完善,提高教学质量的督促作用。二是在评估资料的检查中也发现,教师平时教学流程需完善,例如学生的平时成绩要有据可依。三是对于声乐、器乐专业学生音乐作品完成的总量上以及期末考试每学期曲目的难度上要下功夫,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四是加强学生实践锻炼能力的提升,要求学院教师要带动学生实践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舞台实践素质。五是对本学期后半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王采院长最后指出,教学督导在教学质量、教学运行管理、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我院教师教学业务水平稳步提升、课堂纪律明显改善、教学管理规范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强调,教学督导要加强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进一步强化对毕业论文(设计)、试卷、教学文件的检查与监督;开展教师和学生座谈会活动,了解师生对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教学督导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教学督导工作信息;促进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强化对教风与学风的督导,努力营造教风严谨、学风良好的氛围。


(撰稿:孔繁涛  摄影:刘淑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