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深入推进“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25



 “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是省教育厅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创新举措,是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载体,是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工作。兰州文理学院作为项目主体院校之一,负责对口支援岷县的3个中心校和12个教学点,为对口支援校提供线上线下的混合支教服务,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为保证“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落到实处、精准服务,今年9月,音乐舞蹈学院选派了音乐专业的优秀本科生马璇、王瑞霞、郭昕宇分别前往岷县蒲麻镇中心小学、梅川镇中心小学、秦许乡中心小学开展“互联网+”线下线上支教服务。

在这一个月的支教服务中,他们每天精心备课,认真授课,得孩子们的喜爱。虽然他们还不是成熟的老师,教学还很稚嫩,还存在很多缺点,但是他们认真的进行授课,虚心的学习态度也受到了岷县教育局领导和口支援学校领导及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们都认为“互联网+解决了乡镇学校音乐、美术师资短缺的实际问题,为乡镇小学美育教育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案,为推动教育脱贫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支教的学生反映,在支教过程中扩大了学生的知识视野,而且实践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音乐舞蹈学院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教育扶贫志愿服务的牵引作用,新增多位优秀本科生志愿者扶贫接力“互联网+”线上线下支教服务活动,更好的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借助信息化手段补短板、促均衡、提质量,将“互联网+”师范院校服务项目推广到更多山区小学,高质高效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