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开展“五说”活动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500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按照学校相关要求,音乐舞蹈学院分别于82328日开展了两轮“院长说院情、教学副院长说教学管理、系主任说专业、各专任教师说课程、各本科专业学生说学习”的“五说”活动。活动由院长王采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王采院长就学院建设的历史沿革、目前专业、教师队伍及结构、学生的基本情况、近年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总体经验、办学特色和主要成绩、办学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的目标、总体思路和具体路径、办学和发展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各相关岗位负责人及专任教师分别按照“五说”活动要求的内容进行了演练。

两轮“五说”活动结束后,王采院长对各岗位负责人在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各专业负责人准备充分,条理清晰,亮点凸显。但根据各专业存在的不足,仍需进一步梳理专业建设思路,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年底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做好充足准备。

此次活动的开展,从根本上转变了学院教学质量观,提高了专业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增强了教学反思意识,加大了教学改革和研究的力度,促进了学院形成领导重视教学、教师研究教学、学生热爱学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了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