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516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723日,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院级竞赛活动,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巩英洲教授作为比赛评委。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活动,深入挖掘拓展了学院各门课程思想政治元素,提高了全院教师课堂教学的“育人意识”,充分发挥了各门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在以后的课堂中会更好的进行课程思政,实现立德与树人、育人与育才的有机结合,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学院将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力推课程思政理念贯穿于育人全程,达到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打造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协同效应,使得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形成同心同向的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