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开展第一轮“磨课”活动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3浏览次数:168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一步落实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评建方针,贯彻落实学校“教学磨课”活动要求,切实提升学院教学质量,81—2日,音乐舞蹈学院组织教职工进行了第一次磨课活动。此次“磨课”活动全员参与,由承担授课任务的教师进行课程设计展示,其余老师观摩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以提升课程设计的规范性与实用性。

在磨课活动中,各位老师首先对自己的课程设置以及教学流程进行说明,全体教师积极献言献策,群策群力,结合不同课程就如何设计课堂活动增加学生的参与感,让课堂活起来;如何增加学生思考,尽量减少课堂上的概念解释时间;如何将偏理论性课程设置相对增加实践性和参与性,怎样更充分有效运用对分课堂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磨课活动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