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办李文浩师生二胡教学汇报音乐会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279

         621日晚上七点半,由音乐舞蹈学院主办的"夏至•弦歌"李文浩师生二胡教学汇报音乐会在南校区室内音乐厅顺利举办。出席本次音乐会的领导有兰州文理学院王克太副校长、相关单位负责人、兄弟院校、业内人士专家及音乐舞蹈学院师生观看了本场演出。

    本场音乐会集中向大家展示了李文浩老师担任音乐舞蹈学院二胡课程教师以来的教学成果,可以说本场音乐会内容涵盖了不同编制、不同风格的胡琴重奏作品,带领大家了解学习胡琴重奏的现状和未来探索。胡琴重奏是民族拉弦演奏专业学生在主课基础上的必要补充,提高学生的多声思维的听觉能力,锻炼学生把握演奏分寸以保持声部平衡和提升学生音乐处理和情感表达的能力。

    李文浩老师认为培养胡琴专业学生的重奏概念,提升学生的重奏演奏能力,了解学习不同编制、不同地域风格的重奏作品,学习和分析不同作曲家的作品,有助于提高学生对于和声性旋律的认知,建立横向、纵向旋律的综合听觉能力,提升视奏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掌握多首胡琴重奏作品。对学生舞台实践锻炼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

    同时本场音乐会也是首次在我校新建成的音乐厅举办,专业的音响效果和设施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也为我校在音乐艺术方面提供了更好的教学实践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