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46

 

 

516日,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东主持。

3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

最后,刘书记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把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合理、有机的结合起来,要充分认识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使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对“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群体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