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著名音乐史专家、音乐收藏家陈立先生一行赴我院调研访问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80

 

2019516日下午,我国著名音乐史专家、音乐收藏家陈立先生一行赴我院调研访问,音乐舞蹈学院院长王采教授全程陪同。

陈立先生参观了我院录音实训室、舞蹈实训室、西北地方音乐文献库等教学场地,并观看了我院部分实践教学活动。最后陈立老师在609合唱实训室以“音乐沙龙”的形式与我院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我院师生借此难得的与大师面对面的机会,踊跃提问、发言、交流,陈立老师很专业而且艺术的回答了师生的问题。认为音乐是声音的艺术,也是灵性的艺术,能够使人身体愉悦,高亢的音乐能够唤醒人的激情,宽广的音乐可以开阔人的胸怀,触动我们的心灵,带给人们精神的震撼。他指出音乐是情感的艺术,音乐不同于文学和绘画。为了让在场的师生有更深的感触,他还强调技巧并不重要,但是作品演奏灵魂才是最重要的。陈先生用视频的方式展示他对音乐的理解,也让现场师生重新认识了音乐,感受到了音乐独特的魅力和震撼力。最后,陈先生对我院师生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希望我院师生能在新的领域绽放自己生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