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伴我行”主题演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852

    12月6日晚,为弘扬宪法精神,宣扬法治中国理念,加强大学生对宪法的认识。由法学院举办的"宪法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在南校区综合实验楼205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演讲包括讲宪法故事、说宪法与生活的关系、谈宪法精神等方面的内容,比赛围绕选手演讲、评委打分以及精要点评三个环节展开。来自各学院的27名选手身着正装,精神抖擞。比赛中,他们或从宪法的含义开始、或以宪法小故事为开端、或用真实案例从多方面剖析,向在场观众分析了"学宪法、讲宪法"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同时也阐明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参赛选手们沉着自信、慷慨激昂的演讲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法律视听盛宴,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本次演讲比赛,我院2018级音乐表演1班高婷同学荣获三等奖,为我们音乐舞蹈学院争得荣誉。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为选手们做了精彩的点评。在点明演讲的含义之后,她指出了参赛选手们主题明确、语言得体等优点,同时也道出了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对同学们寄予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够汲取不足,提升自我,在以后的演讲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