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教学剧目合唱音诗《萨娜玛珂》赴兰州大学交流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371

    2018年12月4日晚7:00我院原创教学剧目合唱音诗《萨娜玛珂》应邀在兰州大学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交流演出,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张焱、我校特聘教授、西北师大教授王文澜及兰州大学校内外师生近千人观看了演出。演出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剧是我校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文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打造的文艺作品。剧目以裕固族音乐艺术文化为创作素材,以裕固族英雄人物萨娜玛珂为人物主线,讲述了裕固族人民的奋斗的东迁史。整个剧目分八个乐章,在传统混声四部合唱创作的基础上,加入了现代声、光、电的舞台表现手法,在音、画、诗的衬托下,使得整个合唱在舞台上呈现出了宏大的史诗场面。完美的展现了裕固族的文化历史与艺术魅力,积极的响应了省委省政府以及学校提出的地方高校服务地方,大力传承、挖掘、发展地方民族音乐文化艺术的新途径。
    该剧目经过近一年的创作、编排、打磨,由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共同完成.也是音乐舞蹈学院多年来坚持立足地方需求,打造办学特色,走内涵式、差异化发展道路的办学思路,把培养扎根群众文艺人才的使命落到实处的一颗丰硕成果。学院加强西北地方音乐、舞蹈文化的课程体系建设,把“民族特色、地方文化特色”为研究重点,加大剧目带动教学力度,积极打造原创剧目,极力推出精品,挖掘弘扬地方文化,以“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打造艺术教育品牌”为目的,以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推动专业建设,加快内涵式发展。
    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剧兰州大学专场演出圆满成功。
(撰稿:景 璟 摄影:陈康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