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到音乐舞蹈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音乐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88

5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在组织部部长薛志忠、组织科科长孟乾坤的陪同下到音乐舞蹈学院就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学院班子成员、无课党员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东主持。

座谈会上,刘东书记围绕学院党建工作从“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党员教育,学习规范化、制度化”、“严把党员发展关、稳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音乐实践的思想政治教育优势”、“学生工作”等五个方面做了专题汇报;王采院长就学院党建工作如何促进教学、科研、评建、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专题汇报。副院长宋斌就学生管理及就业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组织部部长薛志忠同志反馈了音乐舞蹈学院2018年度考核情况并对今后党建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要求,就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阎书记在听取了汇报后,对音乐舞蹈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音乐舞蹈学院作为学校主体发展方向其中之一,这几年凝心聚力,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研、创作、社会服务、打造自身特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最后,阎书记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二是要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学院教育教学始终,促进本科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积极探索音乐、舞蹈的课程思政教育,将专业课与思政课程有机结合。三是要积极做好“对标追赶抓党建,对标追赶促发展”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支部各项工作的规范性。

    座谈会后,阎书记一行参观了学院新建的录音实验实训室并对各场所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