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就业形势与政策指导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381

    11月8日,音乐舞蹈学院举办了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指导课。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吴学宇老师主讲,15级音乐表演一班、15级音乐表演二班、16级表演专科班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指导课。
    由于当天学校大面积停电,导致就业指导PPT无法播放,但是同学们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在场的每一个同学都被吴学宇老师的热情感染着。指导课的开始,吴老师采用和学生做游戏的方式,使学生自主思考。游戏结束后,吴老师针对不同的专业为学生介绍了学院学生实习地的详情。并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从业率、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就业薪资分布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让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楚的认识。接下来吴老师结合案例,为学生讲述了个人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最后,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吴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大会结束后,吴老师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实习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就业指导课加深了学生对目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的认识到了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同时帮助同学们收获了就业的有益经验和建议。